「哇!今天上的課真有趣!」

棕扇大字型的躺在草皮上,回想著今天上課的情景。

每次看著師父們上課都覺得很好玩呢!

「嘻嘻,那麼我要去偷誰的好呢?」

他左思右想,突然靈光一閃似乎是想到了人選。

「就決定是他了!哼哼,等著瞧吧!」

既然決定好了,就開始動身吧!

 

***

 

「嗚啊,感覺很久沒回來了呢

看著家鄉的景色還是跟當初離開時一樣,便覺得有些欣慰。

「啊!是棕扇哥哥回來了!」

一個稚氣的聲音傳進棕扇的耳朵,往傳來的方向一看,小小的身影迅速地撲到了他的身上。

「呃啊!」

「唉呀,小雨不可以喔。」

這聲音是程炎?!糟糕,剛回來就碰上最麻煩的人

「程、程炎我回來了!」

要鎮定、要鎮定…

「小雨你先回家吧,你媽媽正在到處找你呢。」

「好吧…那棕扇哥哥等等再一起玩!」

「好,快回去吧!」

棕扇和小雨揮手道別之後,轉眼間就只剩下他們兩人。

「阿咧?你還在啊?」

程炎一臉笑笑的,讓棕扇不自覺地感到害怕。

「啊哈哈那、那我先走啦

棕扇正要踏出一步時,程炎又開口了。

「嗯原來你還知道要回來啊?不錯不錯。」

聽到這句話的棕扇,身體不由得震了一下。

他、他果然還在記恨那件事

「唔…對、對不起!那時候我離開沒跟你說是因為…」

是因為不想讓你擔心…

「……唉,不為難你了。快去吧,你回來一定是有要緊事的吧?」

「咦?好、好。那我走了

棕扇跟程炎告別之後,先回到家和母親報個平安並設了傳送陣,接著向母親詢問了偷竊的人選的去處,便朝著那人選的方向出發了。

 

***

 

我記得是在湖邊…啊,看到了!

只見一個偌大的身影坐在湖邊靜靜地眺望著遠方,而後又躺了下來似乎是要小歇一會。

嘻嘻,如果是他的話就不會被發現了!

棕扇躲在樹後觀察並稍微緩了緩自己的情緒,便開始回想著上課時所教的內容。

首先要收斂自己的氣息,要心靜止水…

他閉起眼睛,讓自己的心放空,緊接著便開始緩緩地走向那人影的身旁。

為了不讓自己被發現,所以動作特別的輕也特別的緩慢,好不容易走到了那人的身旁。

棕扇悄悄的看著他,隨即發現到了掛在腰間的青綠色勾玉。他不疾不徐的把那人腰間上的勾玉拿了下來,就離開了。

之後離開家鄉回到了住處,隨即寫了一封信給那時被偷竊的人,也順道寫了一封給程炎。棕扇把兩封信交給式神帶走後,拿起勾玉露出了笑容。

哼哼,誰叫你當初把我存起來的糖果都吃光了,這次我可是特地回去報仇的呢!雪燕別怪我對你無情,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