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睜大眼睛仔細觀察,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這簡約但不失華美的記號。老鷹展開著雙翅,巨蛇圍繞在四周,而在這兩隻動物背後有個十字架。據說老鷹象徵著智慧與決心,蛇則是邪惡的代表。說起來為什麼這兩種動物會擺放在一起,我也不得而知。

 

怪了,怎麼會有⋯⋯我記得我們家和委託人並沒有什麼直接或間接的關係才是⋯⋯

「話說回來,我想想也覺得奇怪,委託人說戒指被偷走,這裡既然是他的家,照理說戒指應該不會在這了不是,怎麼還要我們來這裡找他的戒指?」羽略帶疑惑的口氣讓我的思緒瞬間被打斷。

「誰知道。可能戒指本來就有兩枚,像對戒那樣。或許是深怕自己再回來會有危險,就委託我們。」

「原來如此。不過這委託人也真夠冒失的,竟然不告訴我們另外一枚戒指的去向。」

「⋯⋯嗯。」

我不再理他。摸了摸面前的石門,發現家徽是刻上去的。

看來,得好好審問一下委託人了。

 

緊接著突如其來的一聲巨響,使得我們不得不提高警戒。

「羽,過去。」

「知道。」

一眨眼,我和羽已經到了洞口旁,細細聆聽著腳步聲。腳步並沒有刻意放輕,偶爾還有鞋底摩擦著地面的聲響...似乎沒發現到我們的存在。

 

忽然,腳步聲在洞口前停止了。我屏息著,深怕漏出一點聲音。

「看樣子有兩個人闖進來了。還闖到了,不該闖的地方。」

「算了吧,我們的目的跟他們無關。既然不會起衝突,那麼就別管了。」

「是。」

...目的?而且這兩個人不知為什麼,讓我心生一股厭惡的感覺。

我看了看羽,發現他若有所思的表情。

「羽,羽?」

我輕拍了他的肩膀,他抖了一下,好像被我嚇到了。

「你是要嚇死我嗎?」

「唔,對不起。你在想什麼?」

...沒有,沒事。那接下來呢?要怎麼做?」

「嗯...等他們離開吧。戒指在這,而且我不想見到他們。」

他盯了我許久都沒說話。藍色的眼眸很冷峻、也很深邃,讓人不想轉移視線。彼此沈默了一段時間後,他突然轉身並開口。

「好,聽你的。」

…他到底在做什麼?我不理解啊!

「他們好像是走了喔。翼,上去看看吧。」

「啊?喔、好。」

一個翻身,羽率先到了上面,確定沒有之前那兩人的氣息之後,他把手伸了過來。

「我自己會上去,不用你幫!」

「讓我幫你一把有什麼關係?」

「就是不想!」

「不用逞強啦。」

「才沒有!」

真令人生氣!我沒有弱到那種程度好不好!

我閉上眼深呼吸,緩和一下情緒之後,也翻身到了上面查看情況。

和剛剛進來時沒什麼不同,物品沒有被移動過的痕跡,但他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?...算了,還是別想了。趕快完成任務比較重要。

 

「開始找戒指吧。再拖拖拉拉的,回去要被罵了。」

...嗯。」「......?」

之後我們在主臥室的一個角落找到了和壁紙顏色相似的盒子。不過因為是鑲嵌在牆壁上的,當初根本沒發現牆壁有異樣。在盒子裡也如期找到了戒指,也還給了委託人。而我也順道問了問委託人有關於家徽的事情。他說他也不知道,只不過之前有個老人去過那,進去之後,便帶著像是沉思的表情出來了,他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
 

一切都還是個謎團,根本搞不清楚啊.....而且從那天任務完回來之後,羽就變得相當沉默。他到底發生什麼事?難道那兩人跟他有關係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